星空奏鸣曲

营业随机,本人是脾气大的烂人,讨厌我或觉得我有问题拉黑我,一般不主动拉黑人
雷狮梦女,搭档/cp百夜琴
拒同担同嫁

猎环行动(4)

自设延伸同人【具体设定看合集前篇】


光翎亲情向梦女注意避雷


鸾翎cp向注意避雷


鸾翎已在一起注意避雷


猎杀天青牛蟒和泰坦巨猿注意避雷


主角粉注意避雷


雷就退不要贴脸,贴脸就是你的问题


本文文手@三鱻宇宙 

  

———————————————

“三哥,你感应到了吗?”


抓着青鸾的手腕,任由青鸾带自己飞过森林上空的云忆,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来时路,只觉得整个森林的气氛似乎变得很不对劲。


“嗯,你也感觉出来了吗?整座森林都在排斥外来者。”


青鸾边说着边振翅拔高了飞行的高度


“看样子,是那个家伙感应到我们在集结了。”


“呵,感应到了又怎么样?为了顺利猎下传说中的森林之王,我们可是一次性来了六位供奉呢!”


“话是这么说,可你不能忘了,这里终究是它的地盘。”


抬眸眺望着脚下这片广阔无边的古老森林,青鸾语重心长地喃喃道


“即便我们几个人早已是巅峰斗罗,但在这件事情上还是要小心行动。千万不能因为一时过于自信,而在互相协作时出了岔子。”


“是是,三哥,我向你保证咱们这次的猎环行动绝对不会以失败告终的。”


无奈翻着白眼,云忆心知肚明自家这位哥夫只是出于好心在提醒自己。


不过,她还是有点想吐槽说,自己好歹不是个懵懂无知的小孩,理应是不需要青鸾再这么苦口婆心的提点自己了。


害得云忆忽然觉得自己多多少少有点被青鸾给小看了呢……


“三哥,你就放心吧。这次猎环行动说到底是为了我自己的第二个武魂,所以我是绝对绝对不可能会轻视它的。”


“我这么跟你说,是让你回头提醒一下光翎。”


“啊哈哈…原来是这样呀!的确,我哥他那么贪玩,确实是需要有人提醒一二,啊哈哈……”


抬手挠着自己的后脑勺,云忆尴尬地扯出了几声笑,却少见的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这让青鸾有点意外。


毕竟,如果换作是平时的话,云忆肯定会在话题提及光翎时,免不了一阵吐槽她那位玩心太重的亲哥。


然而,在青鸾主动提到光翎的前提下,本该接着这个话头继续聊下去的云忆,竟然在乾笑了没两声之后,立刻就收敛了自己的情绪,甚至是在即将与他人会合时转为安静。


由此看来,云忆确实是十分看重这次的猎环行动,令青鸾顿时感到了几分欣慰。


“三哥,我们下去吧?”


“嗯,你先下去跟你哥会合,我去接一下老六和老七。”


“六哥和七哥都到了?”


“算算时间,也应该到了。”


“行,那咱们回头见啦,三哥~”


在青鸾将自己送到小空地的上空之后,云忆很干脆地放开了青鸾的双手,放任自己的身体受地心引力牵引,径直下坠至树冠层的高度,而后被一跃而起的武魂殿四供奉––雄狮斗罗给抱住了这具娇小的身躯。


“嗨,四哥,你又接住我了呢~”


弯眸对着雄狮露齿一笑,听到光翎在不远处轻哼一声的云忆,扭头对亲哥做了个鬼脸


“略~先说好呀,不是我不让三哥下来的,是三哥说他要先去接六哥和七哥的。”


“他们也到了?”雄狮问。


“三哥说他们应该到了,但我不确定。”


耸肩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任何烟火讯号,云忆跳出了雄狮的臂弯,低头拍了拍自己的裙摆


“不过,我跟三哥在踩点的路上,倒是有遇到史莱克学院的那些小屁孩。”


“就是学生队伍里藏有一只十万年柔骨兔的那个野鸡学院?你没有无聊到擅自做些多余的事情吧?”


“呃……我想我做的那点小事应该不能算是有吧?”


“果然是做了什么多余的事情吧?青鸾也不拦着你一点?”


被光翎的视线盯得全身一颤,云忆本想出声替自己辩驳两句,但在这种事关重大的时候惹自家亲哥不爽并非明智之举,于是她在不甘心的咬咬牙之后,带着几分不满地噘嘴反驳道:


“难得遇到那么有趣的事情,还不准我玩上一玩,哥哥你未免也太小气了吧……再说了,我跟三哥把自己隐藏的很好,根本不可能被任何人发现行踪的。”


“即便如此,擅自行动还是不可取的,小妹。”


抢在光翎前面率先发言,雄狮摸了摸云忆的头顶,继而对光翎说


“我看,这事就算了吧。有青鸾在,相信不可能出什么岔子的。”


“哼,有他没他都差不多啦!”


气呼呼地撂下这么一句气话,光翎转身继续往森林深处走去,看样子是不打算等青鸾带着另外两位供奉前来会合的样子。


“……”


“……”


“快点跟上来啊,你俩!别磨磨叽叽的!”


“哦哦!马上马上!”


被光翎这副炸毛的样子,吓得雄狮和云忆二人不禁面面相觑。


幸好在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颇有默契的两人便在光翎再次出声催促自己之前,迅速且果断地压低了自身的存在感,以此跟在光翎的后头,说着只有彼此才听得到的悄悄话。


“四哥,我哥这是吃了什么炸药吗?怎么脾气突然这么大啊?”


“你不知道,打从我们分头行动开始,他的脾气就一直这么大。”


在云忆满是好奇地提问之下,雄狮边摇头边苦笑的说道


“整个人就像是一只被什么人踩到了尾巴的猫咪一样,随便一句话都能给他惹炸毛。”


“哦~难怪三哥刚才没敢下来,十之八九就是猜到了如果他在这个时间点见着我哥的话,那他大概率就没法去接六哥和七哥了吧~”


“他倒是了解老五。”


说着说着,偷偷瞥一眼光翎的背影,见这个傲娇的老五还在生着闷气,雄狮拍了拍云忆的后背,似是在鼓励她,实则藏了


“你一会儿可得看准时机,好好帮青鸾说个情”的意思在里头。


(约莫几个时辰后)


跟在光翎身后闷声走了好一段路的云忆和雄狮,眼看着天色就要暗了,正想着是否要劝劝光翎就近找处空地当作今晚的落脚处时,忽而敏锐地察觉到几人的脚下似有什么不自然的震动,就像是某种巨大的生物在跑似的。


“哥,前面好像有什么动静?”


俏咪咪地小跑到停下脚步的光翎身边,探头看了一眼自家亲哥的脸色,云忆见光翎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只能默默揉了一下自己的鼻尖,继而说道:


“要不…让我跟四哥去前面看看?”


“哼,我倒要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魂兽,竟敢在这种时候来触我气头。”


冷哼一声,跃起至树梢之上,光翎知道自己的身后跟着不放心的云忆,而雄狮站在树底下,大概率不想动手。


于是他扬声对雄狮说道:


“四哥,你在这里架篝火,等我们回来吧。”


“行是行,只有你俩没问题吗?”


“四哥,瞧你这话说的…你想想,就我们兄妹俩一同出击,能有什么问题吗?”


“……”


抬头望了眼自信满满的光翎,再和云忆对上视线。雄狮与其来回交流了几个眼神,这才猜出这个小鬼灵精的意思是放光翎去随便杀几只魂兽来出出气。


因此,他立马应声道:


“说得也是,你们兄妹俩难得合作一次,那我就不跟去掺和了。”


“好的呀,四哥,回见~”


故作顽皮地对着雄狮做了个鬼脸,云忆扭头追上了率先滑行出发的光翎,边追边喊:


“哥!你慢点来呀!等等我!”


“才不要。”


“哥!”


追着光翎的背影,与亲哥一起踩在冰面之上,滑行过星斗森林的树冠层。


光翎与云忆的目标十分明确,使得他们在赶往震动的来源时,全然无视了脚下那些弱小魂兽所发出来的怒吼和悲鸣。


加之他俩完全忘记了自己与对方同为冰雪属性的巅峰斗罗,哪怕这会儿不是动真格的在赶路,可在这座未曾下过雪的森林之中释放如此极致的冰雪魂力,不但冻得草木纷纷落叶,甚至连魂兽都对这股突如其来的寒意感到惊恐不已。


这些受不住寒冷的魂兽们仰天嚎叫着,试图向这座原始森林的主人传达自己的恐惧与愤怒。然而,在它们的控诉传得更远更广之前,光翎已经因为这些噪音吵得自己心生不悦,便二话不说直接一个抬手,不光是增加了脚下冰面的覆盖范围,还将寒意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哥,你这做的也太绝了。”


云忆回头看了眼自己的身后,只见原本还保持着生机盎然的森林,在被光翎凝聚出来的冰雪覆盖之后,不出弹指间,便成了一片枯寂的风景,令她不禁想起了极北之地的荒原,以及冷酷无情的漫天大雪。


魂兽们的哀嚎与记忆中的狼嚎重叠在一起,促使云忆记起了那段理应沉寂于脑海深处的过往。她感觉到自己的头有点疼。


还好,光翎牵住了她的手,带着她滑至一处寻常的空地。


“还好吗?”光翎问


“你的魂力似乎有些不稳,是不是被哪段回忆影响到精神了?”


“没…”


云忆摇了摇头,本想装作若无其事,却发现自己早已在潜意识里握紧了亲生哥哥光翎的手。这使她莫名地感到一阵委屈


“哥,你就算跟三哥吵架闹脾气,也不能把火气撒在亲妹妹的身上吧…”


“谁…谁要跟他吵架啊!”


扭头嘟嘴一气呵成,光翎虽说没有放开云忆的手,但他那张嘴却是一点没停的抱怨道


“这事不能怪我,你应该去怪青鸾!都是他的错!让他惹我生气!”


“可你跟他吵架,不关我的事呀!”云忆不满地噘嘴抗议道


“别人家的哥哥都是把妹妹当成是什么稀世珍宝一样,捧在手心里仔细呵护!结果我家的哥哥跟对象闹不合,还误伤了自家小妹!这不合理吧!”


“哼,那你就去跟青鸾拿精神损失费好了!反正这事不是我的错,有什么问题都应该去找那家伙来负全责!”


“嘴上说的还挺凶!你俩会吵架还不是因为哥哥你太任性了!”


“谁说是因为我太任性才导致吵架的!明明是因为…”


不等光翎把话说完,不远处就传来一声巨响,似是从天而降了什么重物砸在地面上一般,引起了阵阵震动,难免让人起疑。


而当云忆扭头看向了巨响传来的方向时,倏然想起这个方向似乎就是史莱克学院的那帮小屁孩扎营落脚之处的她,刚想说些什么话以便提醒光翎小心为上,就见自己的哥哥跃身而起,停在就近一棵大树的树顶处。


“哥!”


脚下发力,跃至光翎的身边,云忆正要开口,就听到皱眉眺望异动源头的光翎像是在喃喃自语般,轻语道:


“十万年…泰坦巨猿……”


“?!”


闻言,云忆立刻转头望去,就见不远处的森林上空一片天昏地暗,好不可怖。


而在那阵异动震起的飞沙走石之中,不知是谁放的烈火烧在了那只大到不可思议的泰坦巨猿的毛发上。


尽管那团火伤不了它分毫,但人类如此无知的挑衅之举,仍然惹怒了身为魂兽森林霸主的它。


“吼!吼!吼!吼!吼!吼!”


如同一座拔地而起的大山,蹲坐于夜色长空之下,泰坦巨猿捶着宽阔结实的胸口,发出震天撼地的怒吼,似要这些人类为他们刚才的胡来付出代价。


泰坦巨猿,魂兽中金字塔顶端的级别。


力量、速度、防御几乎无懈可击。


一只百年级别的泰坦巨猿就能匹敌一般的万年魂兽,而这只泰坦巨猿可是……


“十万年级别的泰坦巨猿,没想到它居然会来到星斗森林的外围地带。”


随着亲哥光翎一起站在远处,观望着这只难搞的魂兽与史莱克学院的那个憨憨熊领队老师交锋。


云忆挑眉轻笑道:


“不自量力~区区81级魂斗罗,竟敢硬碰这只大猩猩~”


“哼,跟大供奉说的一模一样,弱者果然都是死在自己的无知、莽撞和盲目的勇敢下。”


“那是~大供奉见多识广,自然不会说错话~”


咯咯笑着,低头看眼弯腰坐在了树枝间,将双手环抱于胸前的光翎。云忆抬手用魂力凝聚出一支小冰箭,看似无聊地将其玩转在指间,实则目光寒凉地直视着那只必须要死在自己手下的泰坦巨猿。


‘它,就是我的第八魂环。’


暗自在心里嘀咕了这么一句,云忆似是忽然想到什么般,皱起眉头,噘着嘴,以一种近乎于评价商品的语气,呢喃道:


“长得真丑,希望第九魂环能漂亮一点吧。”


“你还嫌弃呀?你知道老六老七他俩多羡慕你吗?”


晃悠着双腿,瞥了自家亲妹妹一眼,光翎在云忆不置可否的目光下,耸了耸肩


“就算不提他俩,四哥也会偶尔念叨说如果他能拿这只泰坦巨猿当魂环是一件多么威风的事情。”


“那是因为四哥、六哥、七哥都是男人呀!”


为表无语,直接翻了个白眼给光翎看,云忆怎么会不晓得十万年泰坦巨猿的价值,但是……


“我可是一名身材娇小的姑娘家呀!搭配一只丑猩猩能看吗?!”


气得一脚跺在树枝上头,将手中冰箭狠狠折断的貌美小姑娘,瞪了眼没能憋住笑的亲哥。


“哈哈…我倒觉得挺适合你的…哈哈哈…”


“什?!你的意思是说我很暴力啰!”


“差不多一个意思吧?”


“哥!!!”


就在云忆抬起手来,打算要报复性捶几下捧腹而笑的光翎时,突然听到一声大喝的她与光翎,双双扭头望向了泰坦巨猿的方向。


“哎呀?终于要认真以对了吗?”


怀抱着一份悠哉在看戏的云忆,语带乐呵的嗤笑道


“哼,认真起来也好,才能增加这出戏的有趣性。反正我们只要静静地看着,直到结果出炉就好了。”


“可不是吗?不过是弱者们在我们出手之前,表演一个热场节目罢了。”


随着这句满是不屑的话音落地,赵无极见到本该带着其他学生离场的戴沐白不但冒险越过自己的身侧,甚至还冲上去帮忙阻拦了一块正在急速飞来的土块?!


突如其来的发展,令他焦急地扯嗓大喊:


“你疯了吗!!不是让你带人快走吗!!!”


“你才疯了!!这么弱爆了的事情,我能做吗!!”


身为星罗皇室的王子,不甘心就这样逃跑的戴沐白,大吼道


“白虎附体!!二次变身––白虎金刚变!!”


紧接着,砰地一声,那块份量甚足的土块便被击碎于他自己的身前。


而当戴沐白把


“带人逃跑这种恶心事,我已经交给小三去做了”


这句话给说出口的时候,咻咻两声,倏然出现于他身旁的唐三和朱竹清,又在足尖点地后,猛地一跃,来到戴沐白的身前数尺开外。


唐三压根没时间回头地大声答覆了戴沐白的话语,说:


“戴老大,对不住!要我们抛下你们于不顾,自己逃之夭夭…这种事情,也恶心到我们了!”


“是呀,赵老师,难道你忘了,在魂师界的对战里,辅助类魂师是绝对不能丢下自己的队伍,选择临阵脱逃的!”


在小舞的帮助下,来到战场的外围,宁荣荣扬声说完,便张开了自己的左手


“七宝有名,一曰:力!”


粉红色的七宝琉璃塔在宁荣荣的掌心之上绽放出鲜艳夺目的光芒。


即便那抹光芒在眼下这片混乱当中是如此的娇嫩,但在第二个武魂同为辅助系的云忆看来,那是足以让她认可的,并且不愧七宝琉璃宗之名的亮丽表现。


“不错呀不错,宁风致能把自己的掌上明珠教成这般模样,难怪七宝琉璃宗会被誉为魂师界最坚强的后援。”


为宁荣荣作为一名辅助类魂师的态度点头鼓掌,不过,在面对光翎不怎么理解的目光时,云忆迅速将自己的话锋一转,继而感叹道


“可惜呀,如果这个小姑娘能为我们小雪所用的话,她们肯定会变成一对感情很好的闺蜜的~”


“如果青鸾在的话,他大概会说…嗯哼,这样的话,还能顺便拉拢七宝琉璃宗和宁风致身边那两个人。小妹这个算盘,打得还真响呀。”


“哥你不要学的这么像啊!”


将泰坦巨猿与史莱克那帮人的交锋视作斗嘴的背景音,云忆捶着光翎的胸口,而光翎则是一边笑着一边揉乱了自家妹妹的头发……别说,还真是一幅“兄妹情深”的画面呀?


随着史莱克全员加入战局,朱竹清在宁荣荣的辅助下,成功伤了泰坦巨猿的左眼,但也被泰坦巨猿近距离挥了一拳,导致她与冲上前护住心上人的戴沐白双双跌入了森林之中。


而赵无极在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学生被泰坦巨猿重伤之后,顿时暴怒不已的他,升起了所有的魂环,飞身来到泰坦巨猿的身后,并且重重地落在了土丘上,发出嘭地一声。


“哎呀,憨憨熊来玩真的了~”


“大惊小怪什么?他早该如此了。”


将冰箭搭在魂力凝聚出来的弓箭上,光翎勾唇冷笑道:


“等到他们这些小丑退场之时,就该是我们登场的时候了。”


“太好了,我已经跃跃欲试了呢~”


将自己的武魂––冰灵蝶弓召唤出来,云忆刚准备前往自己看中的击杀点,就被光翎喊住了举步欲走的身形。


“云忆。“


“怎么了,哥?”


回头看着自己的亲哥,云忆面露不解,而光翎在迟疑了片刻之后,扭头看往了泰坦巨猿的方向,语气别扭地小声说道:


“自己小心一点。”


“……嗯,哥哥你也是。”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